close

陽台種植的動機也是為了老婆的一句話.....想吃.  有時想做一些洋玩意食譜料理欠缺一味, 同等於食物的氣味若無法激起老饕般的嘴饞確實不易. 差一味整盤就是五味雜陳的悶. 所幸家裡陽台荒廢許久也順便激起我想要將舊棧板回收再造的工程 ps: 這才是最大動機....我想這應該是我對手做木工的興趣漸漸發覺木紋的美. 離題!

_DSC0207   

改造完只是將原本的棧板拼湊出更多層板的平面空間, 在面東的自宅陽光能在初晨照到中午是植物需要光最緊要的時刻. 不過冬天的光似乎不足. 生常有遲鍰的現象.

一般新手像我開始也是買了3吋的香草盆栽著手...當然那時為了方便烹飪直接種再西曬日光的廚房窗台. 順便營造出鄉村廚房的隨興風格, 整個能西曬的窗簷跟壁面也崁入的許多層板. 現在變成貓咪捫曬太陽看風景的貴妃台也是一種愜意!! 

 IMAG0067  

西曬廚房的瓶頸是有些種子好不容易成了小苗卻因為通風不良(有時老婆煎個牛排整個廚房像熱炒店)跟不足的光合作用全部徒長最後也夭折一大堆......包括3吋香草盆 (夢幻室內香草花園夢滅,還時時被老婆嫌棄!!)

男人做事最經不起老婆閒言閒語的酸話. 所以更要成功 !! 先說芝麻菜 ......因為他極好種, 從一般新手參考網路栽種心得後就一頭栽入土裡, 順便也滿足小朋友可以玩泥巴的樂趣!!

_DSC0287   

芝麻菜,Rocket Salad,Roquette。是老婆大人目前沙拉菜餚或創意西餐最不可少的配菜 香氣幽雅帶點微嗆的口感。氣味衝上腦門的感官享受確實舒服!

種子小小一包一次亂灑個幾百顆也不會心痛而且保證發芽率90%

_DSC0286   

小苗3-7天培養土保持手指摸起來濕濕的都無需澆水, 也別一直澆不然跟會被水泡爛俗稱莖爛

IMAG0417  

小菜苗會有嫩葉微刺激的香氣能迅速散發於口中. 比成熟的中壯期梗葉更優雅.

_DSC0928   

但是小苗採收實在太厚工.......2-3 weeks

_DSC0333    

還是給它灑播比較夠吃. 約莫 6-8 weeks後(半日照陽台的緩慢生長)

_DSC0303    

基本上,種有強烈氣味的生菜或香草比較不會有蟲的困擾! 至少我還沒遇到最好也不要來. 因為我不想在翻土時摸到.

_DSC0314   

現在比較懂得種菜眉角. 生產爆量之後她吃不完, 某種程度上也算堵住她的嘴也收買了她的胃!!

大拇指般的葉片飽滿的厚實感少了小苗的青澀刺激卻給妳層次分明的嗆辣度帶點酸溜味

迴繞在嘴裡一鼓作氣的回饋至頂上的腦門裡每一條許久沒受刺激的味蕾地帶啊 !!!!! 

_DSC0311     

種植易難度........零 ps: 但需要基本常識

1.陽光充足(夏季半日冬天全日)  2.通風室外  3.水不多不少剛剛好  4.肥料適產量斟酌 

芝麻菜採收成熟葉留著根部它會繼續長不過每個月給個有機肥能長得更美喔!

不過如果它拒絕生長就連根拔起打掉重練吧 !!

_DSC0300  _DSC0291  

種植一直同步持續. 如同養小孩都是由一顆苗開始. 有新發現會隨時更新.畢竟我也是一路種一路摸索. 歡迎交流指導!

arrow
arrow

    Artism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